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臨高:追責相關人員 開展不定期暗訪

邱肖帥
2022年01月07日08:1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追責相關人員 開展不定期暗訪

  1月5日,本報“海報監督”專欄以《多個窗口無人 群眾辦事鬧心》為題,報道了臨高縣政務服務大廳管理混亂,部分窗口工作人員存在遲到、早退、缺崗、玩手機等現象。對此,臨高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迅速採取措施進行整改。

  1月5日上午,臨高縣委書記文斌召開縣委常委會,針對報道中反映的問題進行研究並提出具體處理意見:一是由縣政務服務中心就問題進行針對性整改,提出具體整改方案並組織實施﹔二是認真核查問題,由臨高縣行政審批局黨組提出處理意見,報縣政府審定﹔三是由相關領導和縣級媒體開展不定期暗訪﹔四是把縣政務服務大廳的作風整頓作為2022年臨高作風整頓的重點,加強整頓﹔五是由臨高縣紀委、縣委組織部介入,對縣政務服務大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失職問題進行嚴肅問責。會后,文斌約談了臨高縣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負責人,並責成該局黨組要認真對待媒體反映的問題,抓緊整改,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當天上午,臨高縣委副書記、縣長唐守兵帶領分管縣領導和相關職能部門、縣級媒體工作人員到該縣政務服務大廳開展檢查,就媒體反映的問題現場調取材料,進行核對,並責成該縣政府督察室對相關責任人跟進監督。

  海南日報記者從臨高縣行政審批服務局了解到,該局已出具問題整改報告,提出多項整改措施。具體包括公開該縣政務服務大廳窗口人員去向,規范離崗、請假手續,對上班時間無故遲到、早退、曠工或中途擅離崗位的工作人員強化監管問責。該縣審批局、縣政務服務中心還安排人員進行現場監管,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糾正。

  臨高還對被曝光的相關當事人啟動問責:對戴耳機、玩手機的當事人進行停職培訓。對臨高稅務(社保征管業務)、衛健委等窗口,由原單位調整派駐人員,並對派駐單位通報批評﹔由臨高縣紀委監委對該縣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進行調查問責﹔對臨高縣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負責人和分管領導進行談話提醒﹔對於人才窗口(公安)人員長期缺崗問題,由縣委組織部和縣紀委研究並提出處理意見。

  此外,臨高縣行政審批服務局還將進一步完善縣政務服務大廳排號叫號系統,規范排號秩序,協調安排專職引導員、監督員,解決群眾反映的堵點問題。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