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政協第十一屆臨高縣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07日15:05 |
小字號

政協第十一屆臨高縣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1月6日上午,政協第十一屆臨高縣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政協委員們將緊緊圍繞縣委中心工作、縣“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縣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關注事關臨高改革發展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協商議政,積極主動建言獻策。

臨高縣委書記文斌。

會上,政協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席林恩榮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林恩榮在回顧十屆縣政協工作時指出,五年來,在臨高縣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全面落實中央、省委和縣委決策部署,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主動服務融入海南自貿港建設大局,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助推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三區一園”美好新臨高扛起了政協擔當、做出了政協貢獻。

政協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席林恩榮做工作報告。

在談十屆縣政協經驗體會時林恩榮指出,十屆縣政協五年來的工作,是團結務實、卓有成效的,是內和外順、開拓前進的。回顧五年來的工作,我們體會到,做好政協工作,必須把握以下幾個原則:一是要在服務大局中體現價值。二是要在改革創新中提升水平。三是要在促進和諧中履行使命。四是要在團結合作中展示優勢。五是要在完善機制中增添活力。

林恩榮對十一屆縣政協提出建議。他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臨高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為臨高未來五年提出了發展思路、確定了奮斗目標,臨高踏上了新的征程。新征程承載新使命,新目標賦予新任務。建議十一屆縣政協委員和政協工作者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中央、省委和縣委各項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團結民主兩大主題,主動服務融入海南自貿港建設大局,銳意創新、持續求進,切實履行職能,積極發揮作用,為加快建設“三區一園”、開創臨高社會主義現代化美好未來書寫更加精彩的“政協篇章”,貢獻更多堅實的“政協力量”。要深入學習研究,在開創工作局面上有新作為。要緊扣中心工作,在推動科學發展上有新貢獻。要加強思想引領,在促進和諧穩定上有新突破。要努力協調關系,在實現團結民主上有新成果。要注重教育管理,在落實責任擔當上有新加強。要堅持務實創新,在加強自身建設上有新進展。

會議現場。

林恩榮強調,時光不戀過往,新春即將來臨,讓我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不斷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為海南自貿港和臨高“三區一園”建設,開創臨高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政協貢獻,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開幕大會上,黃振作政協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第十屆臨高縣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五年來,共提交提案255件,經審查合並立案233件,佔提案總數的91%。截至2021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辦復,回復率100%。

(圖/文 臨高融媒體中心 劉彬宇)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