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全省首單大額數字人民幣繳交稅款業務落地

記者王培琳 通訊員謝若琳
2022年01月10日07:4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首單大額數字人民幣繳交稅款業務落地

近日,在人民銀行文昌市支行、國家稅務總局文昌市稅務局的大力指導下,交通銀行文昌支行積極引導輔助晉唐集團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方式成功繳納458萬元所得稅稅款,實現海南全省首單大額數字人民幣繳交稅款業務落地。

據了解,交通銀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簡稱海南交行)成為在全國率先落地數字人民幣繳稅簽約業務的銀行后,緊抓創新機遇,主動對接企業客戶,讓更多企業知曉這一繳稅新渠道,面對面引導企業“嘗鮮”。

去年12月,海南省稅務局、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交行等共同啟動數字人民幣簽約繳稅業務,依托幾大國有銀行,省內各企業開始陸續探索使用數字人民幣繳稅。數字人民幣支付方式作為現有稅款繳交渠道的有效補充,在繳納稅款時不需要通過任何第三方平台,速度更快、隱私性更好,且不需要任何手續費、服務費,可大幅提升納稅人辦稅繳費的便利性。

下一階段,海南交行將在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省稅務局的指導下,積極對接企業、個人客戶,不斷拓展稅種覆蓋面及可持續性,努力提高數字人民幣在政府公共服務領域應用的便利性。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