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政協第十一屆東方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2年01月10日20:12 |
小字號

1月9日下午,政協第十一屆東方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在八所勝利閉幕。會議號召,要全面貫徹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在中共東方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激發“政協之能”,彰顯“政協之為”,凝聚奮進力量,攜手逐夢前行,加快建設現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奮力譜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新東方篇章。

大會應出席政協委員145名,實到會政協委員143名,符合章程規定。

大會執行主席潘乙寧、王家寧、劉先覺、林娟、符興彧,本次大會副秘書長鄭琪琳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家寧主持會議。

市委書記田麗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代理市長盧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鐘海濤等領導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一屆東方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政協第十屆東方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政協第十一屆東方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政協第十一屆東方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草案)、政協第十一屆東方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草案)。

潘乙寧致閉幕詞並表示,新一屆政協常委會將認真落實中央關於人民政協工作意見精神,准確理解、把握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全面建設“六個新東方”的奮斗目標,團結帶領政協各參加單位、全市政協委員,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努力做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設者、東方高質量發展的推動者、“六個新東方”的實踐者。

潘乙寧強調,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牢政協工作“大方向”,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東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決策部署,做到市委有號召、政協有響應,市委有部署、政協有行動,市委有指示、政協有落實。要堅持服務大局擔職責,助推經濟社會“大發展”。要自覺把政協工作放在全市發展大局中謀劃推進,精准選題、議題、破題,不斷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強資政“含金量”。要聚焦人民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協助市委市政府改善人民生活品質,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

潘乙寧要求,要堅持加強引領聚合力,凝聚團結奮進“正能量”,加強與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溝通交流,形成最大凝聚力。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主動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群眾工作。要充分發揮政協聯系廣泛、人脈豐富的優勢,幫助引進和培養更多優質企業、高端人才,為全市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要堅持嚴於律己樹形象,譜寫政協事業“新篇章”。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機關建設、委員隊伍建設為重點,著力夯實基層基礎,推動黨的組織對黨員委員全覆蓋、黨的工作對政協委員全覆蓋。廣大委員要珍惜政治榮譽,珍視委員身份,樹立委員良好形象,做到為政有矩、經商有道、從藝有德、做人有品。要不斷深化“書香政協”建設,提高履職能力,增強資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以新面貌、新擔當、新作為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

會議在雄壯激昂的國歌聲中閉幕。

(東方廣電)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