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白沙紫玉淮山豐收上市 預計可熱銷至2月

記者曾毓慧
2022年01月11日09:4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白沙‘一鄉(鎮)一品’特色農產品紫玉淮山開挖上市了!”1月10日,位於白沙黎族自治縣打安鎮南達村的田洋裡十分熱鬧,數名紫玉淮山種植戶邀來當地電商“見証”這一豐收的喜悅,並盼著能通過電商推介等渠道讓紫玉淮山的市場行情持續走俏。

  據悉,南達村毗鄰南高嶺,這裡生態環境優美,土壤肥沃,且山泉水豐富。自2017年起,在有關部門的務實幫扶下,南達村開始引進紫玉淮山這一特色農產品,田樹賢等脫貧群眾成為首批種植戶。經統計,經過這幾年努力,該村紫玉淮山種植規模最多時達近百畝,已成為白沙“一鄉(鎮)一品”“一村一品”特色農產品品牌。

  紫玉淮山每年畝產量可達3000斤左右,往年每斤收購價為6元以上。經篩選之后通過電商市場推介,每斤可賣10元至15元,預計今年可持續熱銷至2月。

  白沙農業農村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白沙將持續打造“兩個萬畝、六個千畝”優勢產業,大力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培育有機茶葉、有機山蘭米等綠色有機、高質高效的生態特色農產品﹔同時,將利用電商數據平台研判農產品市場需求,因地制宜打造諸如紫玉淮山等“一鄉(鎮)一品”農特產品,並多渠道拓寬銷路,助農持續增收。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