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省排查整治城鎮燃氣安全隱患問題

記者孫慧
2022年01月11日09:4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安全生產委員會印發《海南省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全面排查整治海南省城鎮燃氣安全隱患問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

  此次整治行動共有八項重點工作任務。一是全面排查整治燃氣經營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餐飲等公共場所燃氣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三是全面排查整治老舊小區、高空置率小區燃氣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四是全面排查整治燃氣工程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五是全面排查整治燃氣器具等燃氣源頭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六是全面排查整治燃氣場站及管網設施設備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七是全面排查整治工業企業燃氣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八是全面排查整治燃氣下鄉“氣代柴薪”工程燃氣安全風險和重大隱患。

  省安委辦要求,各市縣要根據工作實際,對屬地城鎮燃氣規劃、建設、經營、充裝、儲存、運輸、使用過程中存在的其他問題隱患進行梳理,納入排查整治工作重點內容,全面深入整頓燃氣市場秩序,提高本地區燃氣安全管理水平。整個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行動從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分動員部署、排查摸底、整治攻堅、鞏固提升四個階段進行。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