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社保中心開展“社保送溫暖”活動

2022年01月11日14:1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11日電 (宋彤桐)“這麼多年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家住海口市文明東路橡膠廠宿舍的陳大叔激動地說。1月10日下午,海南省社保中心黨組書記、主任周俊帶隊來到陳大叔家裡走訪慰問,為一家人送去關懷和溫暖。

陳大叔的兒子2013年1月因交通事故造成工傷,被鑒定為傷殘二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9年來,老兩口悉心照顧著臥床的兒子,每月從工傷保險基金領取一份定期待遇,生活基本有了保障。

據了解,像陳大叔家這樣的困難家庭,省社保中心會將其列入“重點名單”,定期上門走訪慰問。臨近春節,省社保中心啟動新一輪的“社保送溫暖”活動,上門走訪慰問部分離休老干部、企業退休的困難職工、工傷職工及供養親屬等,截止目前累計已走訪慰問296人。

周俊表示,“社保送溫暖”活動已經形成一種工作機制,能讓參保群眾在獲得基本物質生活保障的同時,感受到來自省社保中心帶來的關懷。

除了重大節日開展“社保送溫暖”活動以外,省社保中心還將“溫暖”貫穿到日常工作中:開通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的專窗服務﹔加大自助機的字體顯示﹔配備專人主動靠前,為老年人提供咨詢服務並指導自助辦理業務﹔配備老花鏡、拐杖、輪椅、醫藥箱、休息室等設備設施,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提供人性化服務﹔在經辦大廳和行政辦公區投放AED救命神器,為辦事群眾提供急救保障。

此外,省社保中心還對高齡、重病或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門服務,讓群眾“不跑腿”即可完成領取社保待遇資格認証。2021年該中心共上門認証8253名退休職工,為全省12.79萬名城鄉老人提供人工認証服務。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