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洋浦:聚力“六個一體化” 奮力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2022年01月11日14:15 |
小字號

在過去五年各項發展取得豐碩成果的基礎上,未來五年,儋州洋浦將積極搶抓自貿港建設重要窗口期,加快推進一體化發展。2022年是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儋州洋浦將聚力“六個一體化”,加快推進兩地深度融合發展,奮力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2022年預期目標

儋州市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了儋州洋浦2022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

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1.0%,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2.0%,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0%,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0%,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5%,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5%以內,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控制在3.0%以內。

為實現這些預期目標,2022年,儋州洋浦將抓好擴大政策效應,現代產業發展,城市擴容提質,鄉村振興,推進綠色發展,增進人民福祉6個方面工作,加快推進一體化發展進程。

聚力一體化改革 加快放大政策效應

落實儋洋一體化管理體制機制,加快放大政策效應,推動自貿港政策效應充分釋放,做優營商環境,扎實推進重大風險防控,將政策紅利轉化為儋州洋浦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聚力一體化構建 加快發展現代產業

以開展“產業投資提升三年行動”為契機,做強高新技術產業,做大港航物流產業,大力發展文旅經濟,以精准招商促產業落地。

聚力一體化建設 加快城市擴容提質

深入開展“基礎設施推進年”活動,推動環新英灣自貿港新城建設,提升中心城區功能品質,高質量舉辦第六屆省運會,推動區域協調發展。

聚力一體化實施 加快推動鄉村振興

穩步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力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積極穩妥推進鄉村建設,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增收。

聚力一體化提升 加快推進綠色發展

以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為抓手,積極落實“雙控”措施,全力加強生態建設,堅決整治環境問題,補齊環保短板,進一步提升生態環境質量。

聚力一體化保障 加快增進人民福祉

從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提升社會治理能力等方面改善民生,加快增進人民福祉,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