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黎族自治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2年01月11日21:3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人民網 李浩蓉攝

人民網昌江1月11日電 (李浩蓉)1月11日上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惠紅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昌江“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開局良好,預計昌江全縣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5.1%,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年均增長11.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5.8%,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7.3%、8.9%,固定資產累計完成投資268億元。

報告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五年來,昌江致力促轉型、提質效,發展動能顯著增強﹔致力抓改革、優服務,營商環境向好向優﹔致力抓整治、建機制,生態環境得到有效呵護﹔致力惠民生、補短板,小康生活全面實現﹔致力強治理、重長效,社會更加和諧穩定﹔致力轉作風、建制度,政府自身建設水平明顯提升。

報告提出,2022年昌江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9%,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城鄉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9%、9. 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5億元以上,稅收結構進一步優化。圍繞2022年昌江主要工作,將從優化營商環境、抓項目促投資、發展三大產業、加強環境整治工作、抓好社會文明建設、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發展社會民生事業、深化社會治理等八個方面著力抓好安排,共同推動“山海黎鄉·純美昌江”綠色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大會還聽取了《昌江黎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工作的報告》《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審查了《昌江黎族自治縣政府關於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 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和《昌江黎族自治縣政府關於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