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黎族自治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11日21:4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人民網 孟凡盛攝

人民網樂東1月11日電 (毛雷、孟凡盛)1月11日,樂東黎族自治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樂東抱由開幕。樂東黎族自治縣縣長黃文聰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樂東過去五年的工作,並對未來五年的工作進行了展望。

樂東黎族自治縣縣長黃文聰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人民網 孟凡盛攝

黃文聰在報告中說,過去五年,樂東全縣地區生產總值由121.02億元預計增長至166.89億元,年均增長4.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由32.89億元預計增長至51.46億元,年均增長7.3%﹔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預計年均增長8.6%。2021年,樂東以“起步就是沖刺”的拼勁,推動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完成53億元,同比增長44%,全年增速排名海南全省第三。

報告還從經濟發展、“三大攻堅戰”、改革開放、城鄉發展、社會福祉、社會治理等方面,全面總結了樂東過去五年的發展成就。

黃文聰表示,未來五年樂東政府的工作目標是:經濟實力邁上新台階,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10%左右﹔產業發展增添新動能,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成為全省標杆﹔環保事業取得新突破,生態環境質量處於全省領先水平﹔民生事業實現新提升,社會保障體系更加健全,就業、教育、醫療、社保、養老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程度達到全省中上水平等。

2022年,樂東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縣地區生產總值增長9%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左右,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1%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左右,城鎮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9%以上和10%以上。

會議還審查了樂東黎族自治縣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以及樂東黎族自治縣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聽取了《樂東黎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工作的報告》《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