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涉案金額超8000萬 儋州警方搗毀一“跑分洗錢”團伙

2022年01月11日18:22 |
小字號

1月10日,儋州警方經連續偵查摸排、多部門一體化協同作戰,成功搗毀一處洗錢犯罪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繳獲涉案手機、電腦、銀行卡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串並了一批電信詐騙案件,初步統計涉案金額超8000萬,以堅定不移反詐決心和凌厲的懲惡重拳,向警察節獻禮。

近日來,儋州警方以深入推進打擊行動隊、合成作戰等工作機制為發力點,持續強化部門協同、區域協作的一體化作戰機制,全力斬斷“兩卡”犯罪鏈條。今年1月初,儋州市公安局在偵辦一起“兩卡”案件過程中發現,儋州市那大城區疑似存在一“跑分洗錢”團伙。對此,儋州市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當即指派刑警支隊牽頭,組織刑警支隊“王應心打擊行動隊”、王五派出所“吳設打擊行動隊”、白馬井派出所“李必武打擊行動隊”介入調查,合成作戰中心、市公安局專案組全程配合支持,全力偵破該案。

“跑分洗錢”,特指利用合法第三方支付渠道的收款碼,為不法分子進行收匯款,隨后再轉款到指定賬戶,從中賺取佣金的違法犯罪行為。隨著警方調查逐漸深入,辦案民警基本掌握了該團伙的犯罪事實,抓捕時機已經成熟。1月10日,由刑警、派出所等多部門組成的聯合抓捕組雷霆出擊,在那大鎮某小區出租屋內,將該“跑分洗錢”團伙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獲,現場繳獲用於實施作案的手機30余部、電腦2台、銀行卡及轉賬U盾若干張,賬單若干。經警方初步統計,涉案金額超8000萬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已被儋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

儋州警方提示:在“跑分”洗錢行為中,無論是開發者、組織者還是具體參與者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人民群眾面對高額利潤誘惑務必擦亮雙眼、堅守底線,切莫因為“無本之利”而淪為網絡違法犯罪集團的替罪羔羊!(儋州市公安局 郭祥瑞)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