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保亭:老舊小區換新顏 提質改造暖心田

2022年01月11日19:37 |
小字號

老舊小區改造作為一項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事關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積極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當前,保亭目前共有41個、738戶、81棟、建筑面積8.827萬平方米的老舊小區。由於年代久遠,老舊小區建筑物普遍存在破損老化、設施不完善、環境臟亂差、管理機制不健全等問題,不僅影響市容市貌,居民的居住環境和生活水平也受到影響。對此,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積極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作,2021年對10個老舊小區進行改造,涉及戶數232戶,樓棟數21個,建筑面積2.365萬平方米,投資額約1620.91萬元,已於2021年12月中旬全部完工。

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陳海佳:老舊小區改造的主要的任務就是房屋的屋面防水、外牆防水,還有排水溝、排水管道的改造,還有就是環境的改造,通過改造,老百姓對居住環境的滿意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

如今,一幢幢老舊小區舊貌換新顏,環境變好了,設施改善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也得到了顯著增強。

人民銀行小區住戶羅倫:我們這個小區經過改造了以后,這裡的人、住戶都非常地滿意,整個環境都給人一種欣欣向榮的感覺,整個排污系統搞得很好,樓層的表面刷新了,搞得全新的一種感覺,大家也非常的開心。“”

下一步,保亭將繼續加大力度摸排老舊小區,按項目施工計劃,分片分步有序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陳海佳:2022年我們將進行15個老舊小區的改造,涉及棟數是30棟,涉及居民戶是247戶,計劃投資2500萬。切實解決老舊小區在安全設施、配套設施、居住環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讓人民群眾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保亭電視台 魯先星 王晶晶)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