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去年海南新能源汽車推廣成績斐然 超5.8萬輛

省工信廳提醒:2021年新能源汽車消費綜合獎勵申報1月15日截止

記者邵長春
2022年01月12日07:5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2021年,海南新能源汽車推廣成績斐然,據初步統計,2021年全省推廣新能源汽車超5.8萬輛,新能源汽車佔比近7.2%,高出全國平均水平近5個百分點。這是記者1月11日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的。

  據悉,海南新能源汽車市場滲透率增至25.8%,高於全國平均水平13.1個百分點,海南新能源汽車保有量佔比穩居全國“第一方陣”。

  根據《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海南省財政廳、海南省公安廳關於海南省2021年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綜合獎勵申報的通知》要求,海南省2021年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綜合獎勵申報時限將於2022年1月15日截止,省工信廳提醒符合申報條件的用戶及時申報,逾期不申報視為放棄獎勵資格。

  綜合獎勵政策的獎勵對象為在我省汽車銷售企業購買新能源汽車新車,並在我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上牌的機動車所有人。具體須滿足以下條件:

  1 新能源汽車主要包括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含增程式)和燃料電池汽車

  2 必須為初次登記上牌車輛,並注冊登記取得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

  3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購買,並在2022年1月15日前完成初次登記上牌的車輛(含2020年12月購買並在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初次登記上牌的車輛)

  4 非個人用戶購買的新能源汽車新車申報獎勵的,車輛自初次登記上牌日期起兩年內不能過戶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