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五指山通報5起破壞森林資源行為案例

2022年01月12日16:16 |
小字號

為維護森林資源保護管理的良好秩序,嚴厲打擊違法破壞森林資源行為。按照《五指山市2021年整治蠶食林地、毀林種檳榔專項行動方案》要求,五指山市林業局、森林公安局、綜合行政執法局,海南熱帶雨林國家管理局五指山分局,海南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五指山保護區分局通什林區派出所、毛瑞林區分局毛卡林區派出所聯合行動,對破壞森林資源行為依法依規從嚴查處。現將5起破壞森林資源行為的情況通報如下:

1、王某海,五指山毛陽鎮毛旦村人,於2019年在乒乓嶺、空石頭嶺濫伐林木,蓄積量較多。涉嫌濫伐林木罪,2021年8月司法機關已依法辦理。

2、黃某英,通什鎮報龍村委會報龍村人,在“燈心嶺”通過逐步蠶食、零星擇伐的方式破壞森林資源,面積較大,毀壞林木總株數較多。涉嫌濫伐林木案,目前有關職能部門正在依法依規辦理。

3、王某勝,通什鎮牙畜村委會番空村人,在甘工路旁及“什陽嶺”通過環剝(下藥)毀壞樹木和侵佔國有林地的方式破壞森林資源,面積較大,毀壞林木總株數較多。涉嫌濫伐林木罪,目前司法機關正在依法辦理。

4、王某良,通什鎮報龍村委會報龍村人,在“千太嶺”通過環剝天然闊葉樹皮和毀壞天然闊葉樹的方式破壞森林資源,毀壞林木總株數較多。涉嫌濫伐林木案,目前有關職能部門正在依法依規辦理。

5、黃某軍,暢好鄉保國村委會毛慶村人,在村后山環剝樹皮導致樹木死亡,面積較大,蓄積量較大。涉嫌濫伐林木罪,目前司法機關正在依法辦理。

(五指山市林業局)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