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2022年01月12日16:34 |
小字號

儋州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2022年1月10日下午,儋州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那大勝利閉幕。

大會應到代表340人,實到332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本次會議執行主席徐啟方主持。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本次會議執行主席馬飛、王克強、周軍平、張思峰、何先英、王大輝、王安仍、侯啟江、王建斌、張國盛、王瑋、李昌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會議表決通過了儋州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市十六屆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政府、計劃、預算、人大常委會、法院、檢察院工作報告決議。

徐啟方在總結講話時指出,五年來,市十五屆人大及其常委會在市委的領導下,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依法履行職責,主動擔當作為,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2022年,省委著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全局,賦予儋州洋浦發展新的重大歷史責任,為儋州洋浦高質量發展帶來了新機遇,注入了強大動能。希望全體人大代表、黨員干部按照省委部署安排,以時不我待的勁頭,堅如磐石的決心,扎實過硬的作風,錨定目標,團結一心,擔當實干,奮力譜寫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新篇章。

徐啟方強調,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把儋州人開放包容的胸懷、永不服輸的精神轉化為勇立潮頭、敢為人先的干勁,爭做時代的弄潮兒。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圍繞“穩、進、謀、新、變”要求和“八個抓”工作部署,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努力實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個“新突破”、十個“一體化”和“六個堅持”“六個聚力”的目標任務。要永葆斗爭精神,迎難而上,多為儋州洋浦發展想辦法,多為建設項目優環境,多為市場主體落戶搭橋引線,在披荊斬棘中加快推動儋州洋浦高質量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徐啟方指出,各級黨委要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職責,開展工作,發揮作用。“一府一委兩院”和政府各部門要自覺接受人大監督,支持配合人大開展各項工作。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認真履行法定職責,推動各項工作部署落地見效。人大代表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領導,帶頭宣傳好大會精神,在服務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推動發展中主動作為,在改善民生中促進和諧,全面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大會以不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委員,市人民政府市長、副市長,市監察委員會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