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舉辦外匯及跨境人民幣政策宣講會

2022年01月12日16:38 |
小字號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國家外匯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宣講團走進洋浦,帶來了一場“干貨滿滿”的跨境貿易投資宣講會。區內8家金融機構和多家重點企業參加。

宣講會上,國家外匯管理局海口分局、人民銀行海口分行的專家分別就跨境人民幣政策與業務、企業匯率避險、經常項下外匯政策與業務、資本項下外匯政策與業務跨境貿易投資等進行了宣講。

日前,經國務院批准,國家外匯管理局在海南自由貿易港洋浦經濟開發區等區域開展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試點。本次宣講會恰逢其時,促進政、銀、企三方深度對接、緊密合作,為參會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政策、產品“干貨”,對有效支持洋浦本地外資企業的跨境金融需求,為洋浦地區外資高質量發展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據統計,2021年洋浦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30%﹔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15.7%。1-11月貨物進出口同比增長105.9%。去年4月,洋浦挂牌“新型離岸國際貿易先行示范區”,實施了全球貿易商計劃,2021年8家企業完成新型離岸國際貿易結算額69億美元,是2020年的5.5倍。洋浦累計FT賬戶3040個,QFLP基金管理公司兩家,QFLP基金3家,注冊資金3.2億美元。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