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將打造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強化保護 

記者蘇慶明
2022年01月13日08: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日前,省知識產權局印發《海南省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建設管理辦法(試行)》,強化地理標志保護,深化地理標志管理改革。

  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是指以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的地理標志為對象,在省內具有較大產業規模、較顯著社會經濟效益、較高保護水平,制度健全、機制完善、管理規范,產品特色鮮明、知名度高,對全省地理標志保護起示范、引領、推廣作用的保護地域。示范區僅示范一個地理標志保護。

  示范區要在經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的地理標志中遴選典型代表,加強地理標志保護制度機制建設,提升地理標志保護能力,形成特色鮮明的地理標志保護體系。原則上以地理標志保護地域所在行政區劃為單位,在市縣政府領導下,統籌地理標志保護工作。要樹立省級地理標志保護示范精品,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保護經驗。

  文件列明了示范區申報的相關條件,其中包括“具有產業優勢”,要求所示范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者數量達區域內相關產業生產市場主體總數的50%以上,使用地理標志專用標志市場主體產值達區域內相關產業產值的50%以上。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