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六屆人大財經委第十五次全體會議召開

記者易宗平
2022年01月13日08: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月11日,省六屆人大財經委第十五次全體會議暨全省經濟形勢分析會在海口召開。

  會議聽取了省發展改革委關於海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匯報,並對計劃草案初步方案進行初步審查﹔聽取了省財政廳關於海南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2年省本級預算草案編制情況的匯報,並對預算草案初步方案進行初步審查﹔聽取了省財政廳關於海南省2021年政府性債務管理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省人大財經委員會工作報告。

  會議認為,2021年全省經濟總體平穩較快發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呈現五個“新”的良好發展態勢:經濟增速取得新突破,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海南自貿港建設呈現新氣象,優化營商環境取得新成效,民生保障水平實現新提升。

  會議提出,為進一步做好2022年全省經濟工作,要做好五個“堅持”:堅持多措並舉,牢牢穩住經濟基本盤﹔堅持以優結構增效益為抓手,增強經濟高質量發展后勁﹔堅持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加快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交匯點﹔堅持以體制機制創新為核心,全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改善和保障民生,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

  會議強調,要提高站位,把講政治貫穿人大財經工作的始終﹔要履職盡責,扎實開展財經監督工作﹔要與時俱進,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財經委主任委員何西慶主持會議並講話。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