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新添一批國家級全域森林康養試點建設單位

記者孫慧
2022年01月13日08: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公布2021年國家級森林康養試點建設單位認定結果。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入選國家級全域森林康養試點建設市縣名單,昌江黎族自治縣燕窩山森林康養基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神玉島森林康養基地入選國家級全域森林康養試點建設鄉(鎮)名單。

  據統計,海南全省森林總面積3296.44萬畝,全省森林蓄積量16112.88萬立方米。海南省發展森林康養產業,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尤其是海南省的中部市縣,森林資源豐富,溫泉泉質等級多樣、水量豐富,南藥資源豐富,適合發展森林康養產業。

  發展森林康養產業,是促進林業生態與大健康產業融合發展的朝陽產業,海南省將積極發展涉及森林康養環境培育、森林養生、康復、健身、休閑、森林旅游等新業態。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