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進一步推進環境污染責任保險試點

記者周曉夢 實習生董雅婷
2022年01月13日08: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生態環境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環境污染責任保險試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推進多行業試水環境污染責任保險,擴大試點范圍。

  《通知》要求,逐步擴大其他環境風險企業投保環境污染責任保險。結合海南省生態環境污染風險企業的實際,開展天然橡膠加工、生豬養殖、生活垃圾焚燒、經營液體化工碼頭、油氣碼頭、制藥等企業投保環境污染責任保險的調查研究,逐步擴大海南省環境污染責任保險投保企業范圍。

  要做實試點企業投保環境污染責任保險,首批確定環境污染排放量大、環境風險隱患較大、生產規模較大的石化及造紙行業作為環境污染責任保險試點行業,應當參加環境污染責任保險,做到全覆蓋。

  此外,根據《通知》,環境污染責任保險經營機構要進一步完善環境污染事故防控、保險事故賠償的工作機制,加強事前、事中和事后風險管理處置。根據海南省環境高風險領域企業的特點和風險保障需求,逐步優化完善保險條款,提升保障力度。完善環境風險等級評估、損害鑒定評估流程及標准,提升承保、理賠服務質效。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