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去年全省出入境貨機600余架次 同比增長22倍

記者良子 通訊員朱晨鵬 韋革毅
2022年01月13日08: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去年全省出入境貨機600余架次、同比增長22倍,出入境船舶4950余艘次、同比增長4%。這是記者從1月11日召開的海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總結表彰大會上獲悉的。

  據了解,在過去一年,該總站探索推進出入境人員離島管控聯勤協作機制,持續向全省9個離島執勤點派駐警力。該站積極融合、主動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成立實體化運作的服務自貿港建設辦公室,深入調研、主動作為,銜接參與社會綜合治理、口岸風險防控、優化營商環境等13個領域21個工作專班,受領推進具體任務50余項。

  據了解,該總站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瓊港澳游艇自由行管理模式,簡化船舶手續辦理等,減輕企業運營成本,提升企業運營效能,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尤其是秀英、三亞邊檢站為魚苗企業出口創匯排憂解難、提供便利,確保了價值1.1億多元魚苗的順利出口。洋浦邊檢站簡化保稅燃油加注船舶手續,為服務對象節省通關成本近2000萬元。

  據統計,在跨境客運飛機航班停航的情況下,去年共檢查出入境人員82680余人次、交通運輸工具5590余架(艘)次。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