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啟動首屆近郊菜農地力提升“大比武”活動

記者計思佳
2022年01月13日08:0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撥開地面上的茼蒿梗,用鏟子鏟起一抔泥土,倒入袋中密封並標號……1月11日上午,在海口市靈山鎮大路村菜農雷國偉的菜地內,兩名身穿白大褂的檢測人員正蹲在地上進行土壤採樣。當天上午,海口首屆近郊菜農地力提升“大比武”活動在靈山鎮加樂田常年蔬菜基地啟動。

  本次活動吸引了該基地近100戶菜農參加,雷國偉是其中之一。活動將持續至2022年底,通過一年內開展3次土壤檢測,對其中“地力”指標好的農戶進行獎勵。

  此次活動委托第三方檢測機構——海南大學熱帶作物學院進行檢測。該學院副教授湯水榮介紹,檢測包含土壤有機質、PH值(酸鹼度)兩項基本指標和土壤重金屬含量、抗生素殘留,蔬菜亞硝酸鹽含量,維生素C含量4項加測指標。“基本指標直接指向土壤地力情況,加測指標則反映的是土壤環境和葉菜質量。”

  海口椰海葉菜聯盟負責人程方遒介紹,此次比賽最后將綜合評比選前10名按參賽面積進行獎勵,一等獎每畝獎勵4000元。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