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招才引智聚賢才 筑巢引鳳促發展

 ——五指山市召開市委人才工作會議

2022年01月13日23:42 |
小字號

1月12日上午,五指山市召開市委人才工作會議,市委書記、人才工作委員會主任朱宏凌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孔銘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國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萬才勝,市政協主席黃美蓮等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集中傳達學習了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書面傳達學習《關於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鄉村人才振興的十條措施》《海南省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評選獎勵實施辦法》等文件精神,聽取全市2021年人才工作情況匯報,並觀看了五指山市人才工作專題片。

會上,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衛健委、市旅文局、市農業農村局、團市委等單位分別進行了人才工作經驗交流發言。

朱宏凌同志指出,五指山要走好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之路,關鍵要靠人才。2021年,在省委的統一領導下,在全市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五指山市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黨管人才工作體制機制不斷健全,引才育才取得了一定實效,人才服務保障體系逐步完善,人才發展生態環境優化升級。會議充分肯定了全市廣大專家人才和人才工作者為五指山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並向全市廣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致以謝意和敬意。

朱宏凌同志強調,要強化“人才第一資源”意識,深刻認識到人才的重要性、什麼是人才以及如何用好人才。要堅持在政治上忠誠、干淨、擔當,做到手捧責任心、羞恥心、同理心、進取心、事業心等“五顆心”。要全面做好人才資源的盤點和梳理,依托產業培育人才,按需引才,充分發揮人才特長優勢,大力營造愛才、惜才、重才、敬才濃厚氛圍。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敢闖敢試、敢為人先,打好“人才牌”,下好“人才棋”,推進“原地引才”向“外出攬才”轉變,引進並培育德才兼備的“人才明星”,當好為人才服務的“紅娘”“保姆”“店小二”,為各類人才在五指山干事創業保駕護航。

會議要求,各職能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有關人才工作重要部署上來,堅持以“六園”建設為工作主要抓手,奮力“比學趕超”,全力奔向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征程,鼓勵各類人才在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宏偉大業中扛起屬於五指山“1867”的峰值擔當。

各鄉鎮、市暢好居黨委主要負責人,市委各部門、市直機關各部門、各有關人民團體黨組(黨委)主要負責人﹔省屬、市屬有關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市重點企業代表等共120人參加會議。

(五指山市委組織部 王宇釗)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