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部署2022年春節假日旅文市場綜合監管工作

記者趙優 通訊員李藝娜
2022年01月14日07:4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 緊盯管理服務重點環節

  1月13日下午,海南省召開2022年春節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場綜合監管電視電話會議,對春節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場綜合監管、疫情防控和旅游旺季接待服務工作進行具體部署。

  會上,省旅文廳負責人代表省旅游綜治辦安排部署相關工作,海口、三亞、儋州、萬寧等4市政府以及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公安廳、省應急管理廳負責人就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屬地和本系統旅游旺季有關工作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國內仍有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海南因外來游客入島而引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

  會議要求,要緊盯全省旅游市場監管工作的薄弱環節和重點工作,加強安全管理,做好交通疏導,規范市場秩序,打好假日旅游管理服務的保衛戰。各市縣政府、各有關部門要協同配合,提早謀劃、及早部署,齊抓共管、各負其責,優化產品、優化服務,落實市場綜合監管和旺季旅游有關任務,確保春節假日旅游市場繁榮、祥和、健康、有序。

  副省長王路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