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汲取寶島生根創業精神力量 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珂
2022年01月14日07:4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標准推動港產城融合

  1月13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兼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徐啟方率儋州市新一屆四套班子成員等,到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鬆濤水庫庫區學習考察,從艱苦奮斗、儋州立業、寶島生根的創業歷史,汲取精神力量,進一步解放思想,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奮力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

  徐啟方指出,學習熱科院人和鬆濤水庫建設者跋涉前行、無私奉獻、艱苦奮斗、團結協作、勇於創新的精神,艱苦奮斗再創業,奮力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以大格局、高站位、寬視野,找准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新坐標,爭創發展新優勢。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為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筑基固本。

  學習考察后,儋州市委在鬆濤水庫大壩管理區會議室召開十三屆市委常委會第二次(擴大)會議。徐啟方表示,做好今年的經濟工作,要持續推進自貿港政策落地見效。推動高新技術產業邁上新台階,建設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新高地,推動現代服務業取得新進步,打造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新格局。高標准推動港產城融合發展,堅持規劃引領,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濱海新區和洋浦大橋兩側及那大中心城區的城市更新。著力構建外聯內暢的大交通格局,建設區域國際集裝箱樞紐港,構建便捷高效的陸路交通體系,暢通環新英灣內部交通循環。切實擴大有效投資,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牢牢守住發展的底線和紅線。全力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