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八項措施促今年工作開門紅 努力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2022年01月14日09:52 |
小字號

2022年1月13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兼儋州市委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徐啟方帶領儋州洋浦的領導干部到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和鬆濤水庫重溫艱苦奮斗歷史,汲取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奮進力量,並在現場主持召開十三屆市委常委會第2次(擴大)會議,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經濟工作。

儋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市委副書記、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周軍平出席會議。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馬飛、市政協主席謝雄峰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

熱科院艱苦創業精神和鬆濤水庫“170”建壩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彌足珍貴,值得學習和發揚。儋州洋浦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弘揚老一輩艱苦奮斗的光榮傳統,把兩地艱苦創業精神轉化為推動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的積極作為,進一步堅定信心、解放思想、敢闖敢試、敢為人先、不怕困難,勇立潮頭再出發,艱苦奮斗再創業,堅定扛起海南自貿港建設和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重任,努力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會議要求

會議還對今年經濟工作進行部署。要求堅定信心、實干篤行,全面貫徹省委書記沈曉明正確處理“十大關系”的要求,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樹牢“項目為王”理念,堅持目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高質量完成今年各項經濟工作任務。

要重點抓好以下八個方面工作:

一是持續推進海南自貿港政策落地見效﹔

二是蹄疾步穩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三是高標准推進環新英灣自貿港新城建設﹔

四是著力構筑外聯內暢的大交通格局﹔

五是切實加強重大項目的謀劃儲備﹔

六是有序推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

七是牢牢守住發展的底線和紅線﹔

八是全力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會議強調

要堅持黨建引領經濟工作,把准經濟工作的正確方向,提升做好經濟工作的能力,樹立鮮明的發展導向,錘煉務實創新作風,確保各項工作經得起歷史、人民和實踐的檢驗。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工作健康平穩發展。

會議強調

儋州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已經擘畫了未來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藍圖,全體黨員干部必須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真抓實干,把小事做好,難事辦成,把大事干好,一步一個腳印向著美好藍圖前進,奮力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在自貿港建設和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中建功立業。

會議通過視頻方式開到儋州洋浦各單位和各鄉鎮(辦事處)。

市委常委出席會議,現職市領導列席會議。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