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文昌市開展“迎新年 送溫暖”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1月14日14:19 |
小字號

2022年1月13日,由文昌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的文昌市2022年“我們的節日·春節”迎新年送溫暖志願服務活動,走進了文昌市特殊教育學校與文昌市三類殘疾兒童康復培訓中心,為廣大困難學生送去了祝福與溫暖。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何瑞聞參加慰問活動。

慰問中,何瑞聞先后走進文昌市特殊教育學校、文昌市三類殘疾兒童康復培訓中心等地,全面了解康復中心各項工作以及特教學校師生的學習、生活和工作情況。何瑞聞肯定了學校的康復訓練和特教學校教育成績,他指出,辦好特殊教育,是市委、市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帶著感情和責任,盡心盡力辦好特殊教育,關愛特殊學生成長,盡量為殘疾學生家庭減負﹔要不斷創新機制、規范管理,完善特殊教育支持保障體系,補齊教育教學短板,推動文昌特殊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文昌市三類殘疾兒童康復培訓中心主任陳柯澳:“今天比較高興黨和政府對我們文昌市三類殘疾兒童康復培訓中心全體兒童進行慰問活動,給孩子們帶來了溫暖,康復中心目前有123位自閉症和智力障礙的孩子,有29位老師,近幾年來的康復效果都比較理想,幫助了30多位孩子走向了普通學校、特殊教育學校,都取得了比較不錯的康復效果。”

此外,義診與義剪的志願者們還走進校園,發揚志願服務精神,帶來愛心與奉獻。此次慰問活動不僅為孩子們帶來了節日的快樂,更彰顯了黨和政府對特殊兒童的關懷和牽挂。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用大愛之心教育培養好每一個殘疾孩子,讓他們能夠更好地融入社會,切實為每個孩子的終身發展奠基。

文昌市特殊教育學校教導主任陳振宇告訴記者:“在以后的工作當中,我們將會付出更多的愛心與耐心來對待學生,力求在教學方面更上一層樓,在生活方面更加投入身心來關心、關愛學生,讓他們在溫暖的環境下健康成長。”

(來源:文昌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