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市吉陽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

2022年01月15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月15日電 (牛良玉)1月15日,三亞市吉陽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會上通報了吉陽區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通報從強化領導,深抓實干推進學習教育﹔豐富形式,力促學習成效最大化﹔創新載體,豐富黨史宣傳途徑﹔聚焦愛國主義教育,賡續紅色血脈﹔踐行服務理念,切實辦實事辦好事等五個方面對吉陽區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了總結。

會議現場。人民網 牛良玉攝

充分用好線上線下學習陣地。線下利用荔枝溝“群眾大舞台”和大東海“周末音樂匯”兩個文化惠民舞台,每周結合文藝節目開展黨史知識互動問答活動,擴大黨史學習教育社會面學習。線上開設“學黨史 贏好禮”活動,連續推出270期,15000余人次參與,區委組織部、區教育局分別開展線上答題活動。

開展多形式演講。以區領導、專家教授、“五老”人員、百姓宣講員為宣講主力組建吉陽區黨史宣講團。區領導帶頭宣講47場,專家教授宣講44場,“五老”人員宣講20場,兩新組織及黨建指導員宣講42場,巾幗宣講3場。吉陽人才大講堂專題宣講6場,點擊率達53萬多人次。“開學第一課”150余場,學生講紅色故事300余場,師生近3萬人參加。

文學作品宣傳創意新,視頻宣傳效果好。完成《吉陽紅色故事》13萬字的歷史史料挖掘採寫工作並編印成冊,支持以“田獨萬人坑”為題材創作的文學作品《田獨》。廣泛征集、精心拍攝“致敬初心”“同心向黨禮贊百年”“黨在我心 逐夢前行”系列短視頻18條。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吉陽區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4月征集全區各單位任務清單350余條,區領導辦實事清單160余條,區教育局、區水務局、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區商務和金融發展局和區衛健委5項清單被確定為區級“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並向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報送,實現每月督促,按時報送,確保落實到位。為使清單有效落實和了解更新情況,於9月再次向全區各單位進行了清單的二次征集工作,新增276條,截止目前626條清單均已全部完成。

據了解,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吉陽區對標對表開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在全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向深入,進一步鼓舞斗志、明確方向、堅定信念,凝聚力量。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