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工傷無賠償申請法律援助 白沙橡膠工人獲26萬余元工傷保險補償

2022年01月15日10:40 |
小字號

近日,居住在白沙黎族自治縣榮邦鄉芙蓉田居委會的張作群專程到白沙法律援助中心,感謝法律援助律師的幫助,讓他獲得266543.59元的工傷保險補償。

據了解,2019年5月,張作群受聘於白沙遠龍橡膠開發有限公司(下文簡稱橡膠公司),在該公司乳膠班、水線班工作。同年12月23日上午,張作群在壓膠機上工作時不慎被機器碾壓左腳,導致左腳趾全部壞死,左側脛腓骨骨折、跖骨骨折、左腳趾智短伸肌腱斷裂、左腳跟骨開放性骨折。

“我受傷后被送到醫院治療了45天,花費了約17萬元。在治療中因沒有醫療費,我多次打電話給橡膠公司,橡膠公司向醫院賬戶支付了11萬元,就不再支付醫療費了”。張作群介紹說,他出院后,就醫療費、商業保險賠付、工傷鑒定等事宜與橡膠公司協商時,發現橡膠公司沒有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也不願意配合工傷申報。

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張作群到白沙法律援助中心請求幫助,得到律師蔡紅慶提供法律援助。“我接受指派后,經了解發現張作群手上隻有病歷和住院醫療費單據,沒有勞動合同,沒有事故發生現場的相關証明,可用証據幾乎為零。”蔡紅慶說,打安鎮司法所對該事故進行走訪調解並取得了調查筆錄,確認張作群是在橡膠公司工作期間受傷,同時確認了雙方存在勞動關系。

蔡紅慶依據白沙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白沙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的勞動仲裁以及相關法律規定,協助張作群獲得白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認定的事故傷害為工傷的決定書,並經白沙勞動能力鑒定委員會鑒定為九級傷殘。

2021年10月,張作群向法院提起訴訟,經白沙法院立案審理后,於12月13日判決橡膠公司向張作群支付工傷保險待遇266543.59元。(白沙融媒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