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大型沉浸式雨林實景劇本殺《雨林部落·呀諾達探秘》亮相保亭

2022年01月16日11:4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16日電 (李學山)2022年1月15日,大型沉浸式雨林實景劇本殺——《雨林部落·呀諾達探秘》新品發布會在海南保亭呀諾達雨林文化旅游區舉行,這部由觀眾參演的劇本殺正式亮相。

《雨林部落·呀諾達探秘》雨林實景劇本殺打破了傳統的觀演方式,以真人實景互動演繹,開創性地融合情景穿越、景點觀光、互動演藝、競技游戲、劇情推理、雨林探險、智慧尋寶等情節。以中國地處北緯18度的熱帶雨林為舞台,以保亭當地古老的黎苗族民間神話傳說為故事背景,以當下最受中青年群體喜愛的劇本殺形式為載體,觀眾化身故事的角色,身著充滿雨林部落風情的服裝,化著原始而神秘的妝容,手持部落武器,在或正或反的演員NPC的推動協助下,靠著自己與結盟隊友的細致觀察、演繹推理,完成主線和支線任務,挖掘隱藏任務。劇情處處埋點,意想不到的反轉穿插其間,充滿趣味性。

在海南的“呀諾達”打造中國的“阿凡達”,是雨林實景劇本殺的另一大特色。充滿熱帶雨林風情的真實場景,風格迥異而又充滿神秘玄奧氣息的雨林土著部落:甘工鳥的后裔,擅長紡織和染布的母系氏族羽族部落﹔神牛的后裔,擅長打獵和建造的獸族部落﹔魚龍的后裔,擅長樂器和山歌的水族部落﹔天生地養的自然之子——靈族,玩家變裝化身兼具“野性與美”的部落原始人,上天入地,玩轉古代部落原始人花式道具,鑽木取火、貝殼貨幣、圖騰拼圖,爭做天選之人,椰汁與椰貨、特色小零食、椰汁、椰酒……《雨林部落·呀諾達探秘》雨林實景劇本殺,既是海南保亭本土神話和民俗在文旅創作中的現代化重生,也是異域大片“阿凡達”的本土民族化演繹。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王忠雲在發布會上表示,《雨林部落·呀諾達探秘》項目將成為海南旅游產業融合“旅游+”“+旅游”的一處亮點,對推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

海南呀諾達雨林文化旅游區董事長侯勇說,《雨林部落·呀諾達探秘》亮相呀諾達,是該景區旅文融合的一大成果,該項目將成為景區引流中的一個“爆點”,還能進一步提升景區品牌的曝光度。

該項目由廣東午洋鼎盛文旅發展有限公司和海南呀諾達圓融旅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