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市天涯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2年01月16日22:3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三亞市天涯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現場。人民網 牛良玉攝

人民網三亞1月16日電(牛良玉)1月16日,三亞市天涯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隆重開幕。三亞市天涯區人民政府區長陳瀟代表天涯區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三亞市天涯區人民政府區長陳瀟作政府工作報告。人民網 牛良玉攝

報告指出,五年來,天涯區抓住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加快推進自貿港建設的歷史機遇,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區人大和區政協的監督支持下,不斷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圓滿完成區一屆人大歷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為三亞打造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新標杆作出了天涯貢獻。

報告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五年來,天涯區拼搏實干,推動經濟穩中趨優﹔五年來,天涯區攻堅克難,加快城鄉融合發展步伐﹔五年來,天涯區勇於擔當,夯實生態發展根基﹔五年來,天涯區情系民生,擦亮民眾幸福底色。

會議現場。天涯區委宣傳部供圖

報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總體思路: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統籌疫情防控好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緊緊圍繞“三區一中心”定位,突出抓好“一中心、一城、一區、三重點”,全面落實自貿港政策措施,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圍繞“六個標杆”“六個三亞”目標,落實“三個行動”“三大工程”任務,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現代化熱帶濱海城市,著力將天涯區打造成為產城融合的自貿港現代服務業集聚區,成為展現自貿港建設新標杆的示范樣板。

報告指出,2022年是新一屆區政府履職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天涯區要緊緊圍繞三亞市第八次黨代會、區第三次黨代會決策部署,牢牢把握發展機遇,高標准推進各項工作。

報告提出了2022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全區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左右﹔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左右,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控制在3%以內。

大會審查了三亞市天涯區2021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三亞市天涯區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