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2021年全省開工建設逾3.8萬套安居房

記者孫慧 通訊員楊洲
2022年01月17日07:3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全省開工建設逾3.8萬套安居房

白沙黎族自治縣打安鎮子雅小學教師陸聖才去年最大的喜事,就是在縣城牙叉鎮買下一套安居型住房,一家人即將搬入新家。據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海南省各市縣加快落實安居房開工建設任務,全省共開工建設安居房38517套,總體開工率為110%。

2021年初,海南省提出建設3.5萬套安居房,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省已開工安居房38517套,總體開工率為110%。此外自2020年以來,各市縣已開工建設面向基層教師和醫務人員供應的安居房合計26325套,佔計劃建設量的87.4%,全省基層教育衛生人員住房專項保障行動整體進展速度加快。

安居房項目規劃選址方面,海口、三亞、儋州等大部分市縣普遍將新建的安居房項目布局在交通便捷、配套設施完善的中心城區、城市新區或產業園區,並按安全質量標准化、監督規范化和監管信息化要求,加強安居房工程質量安全監管。

各市縣按照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方式實施安居房項目開發建設,在土地供應、房源籌集等方面創新思路。三亞市積極探索安居房建設用地出讓價格熔斷機制,解決企業惡性競高地價、擠壓建設成本、影響工程質量的隱患﹔五指山市結合房地產市場轉型工作,積極推進一批存量商品住房轉為安居房﹔儋州市採取發放購房補貼方式支持安居房保障對象購買普通商品住房,並將所購住房納入安居房政策范圍管理,快速高效實現了首批安居房保障。此外,海南省將加快制定出台安居房管理辦法等相關配套政策文件,進一步明確安居房政府產權份額處置等重要內容。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