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舉行民間文藝迎新春晚會

2022年01月17日21:28 |
小字號

1月14日,由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主辦的“百年奮斗路,百首山歌情”——2022年儋州市民間文藝迎新春晚會在市大劇院舉行。

據晚會演出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晚會在聽覺上、視覺上、音樂處理上都精益求精,演員們用客家語、儋州話等多種方言進行演唱,通過豐富的肢體語言和獨特的畫面表現,給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晚會。

“作為一名專業從事音樂教學的教師,我非常榮幸能夠參加此次演出。在整場晚會中作為一名演員,我要聲情並茂的朗誦好歷史,這對我來說壓力非常大。之前在台下為了塑造好這個角色,我把整個歷史背景都了解透徹,並了解每一句詩句所描繪的特定情境下的人物狀態,這樣才能夠真正地與角色產生共情,讓我所飾演的人物在舞台上真正鮮活起來。”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佳音說。

據了解,山歌的唱調主要有狄青調、五湖調、平調以及狀文調,調聲的唱腔主要有北岸腔、水南腔、珠碧江腔、五湖腔和混腔。此次的演出,唱調就有效融入了狀文調、五湖調、雅星調、狄青調等。

“觀看整場晚會,讓我心情澎湃、激動不已。晚會將現代音樂與時尚性較好融合,通過山歌+朗誦、山歌+調聲、山歌+快板的多種表演展現了出來。”市民李小姐說。

據悉,此次晚會因考慮到疫情防控期間,故採取線上直播方式,通過多個網絡平台展播。(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體記者羊文彪  實習生王穎  王楠)

(責編:潘惠文、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