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記者況昌勛
2022年01月18日07:4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1月17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就貫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的幾個重大問題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進行了深入闡述,對於我們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開展好能力建設年、“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和“比學趕超”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落到實處。要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成果的能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增強抓主要矛盾的本領,以主要矛盾的解決帶動其他矛盾的解決,以重點突破帶動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整體提升。要堅持戰略上的堅定性和策略上的靈活性相結合,確保貫徹落實黨中央戰略決策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深刻領會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重要意義,以“永遠在路上”的態度和決心,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會議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取得的工作成效,並強調要牢牢把握講政治這個首位要求,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作為謀劃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服務大局這個中心任務,把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轉化為實際行動,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要牢牢把握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好日子這個根本目的,推進經濟社會和民生事業發展﹔要牢牢把握管黨治黨這個主體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海南省創新型省份建設實施方案》《海南省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辦法》等文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