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出台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服務管理辦法

記者徐慧玲
2022年01月18日07: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三亞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服務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出台,對三亞汽車租賃企業備案條件、相關單位職責、行業管理標准等方面進行規范,推動汽車租賃市場健康、有序發展。據悉,三亞是海南首個出台汽車租賃地方性政策的城市。

  《辦法》規定,汽車租賃企業在取得營業執照之日起60日內必須准備好相關材料向三亞市交通運輸局完成備案手續。未按規定完成備案手續的企業和車輛,不得在市行政區域內從事經營汽車租賃業務。

  根據《辦法》,三亞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應當規范汽車租賃行業服務行為,監督和引導租賃企業按照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准規范經營。同時,督促租賃企業開展服務人員業務培訓及應急救援等安全技能培訓,提升服務技能、安全防范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

  《辦法》要求,三亞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應定期通過政府監管平台或者相關政府網站向社會公布汽車租賃企業名單。租賃企業應當在經營場所或者服務平台以明顯位置公示服務項目、租賃流程、租賃車輛類型、收費標准、押金收取與退還、客服與監督電話等事項。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