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種子DNA指紋庫加快建設

記者黃媛艷
2022年01月18日07: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種子是農業的“芯片”。記者1月17日從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獲悉,該園區種子DNA指紋庫已累計完成13種作物品種、共195份種質資源實體的入庫鑒定存証,以及3198份已授權水稻品種信息入庫,此舉將有利於強化種業知識產權保護,為種業產學研用一體化發展提供基礎支撐。

  依托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南繁研究院、隆平高科等近40家單位的支持,三亞崖州灣科技城著力建設園區種子資源庫,積累種質資源。為構建良好的種業科技創新生態和產業發展集群,探索推動創新鏈和產業鏈深度融合,該園區在農業農村部科技發展中心—崖州灣科技城分子檢測實驗室技術能力的支持下,利用種子資源庫資源,逐步為行業提供育種材料“存証”關鍵服務。

  圍繞種子DNA指紋庫建設及相關惠益分享機制的建設,依托海南省崖州灣種子實驗室育種材料惠益分享平台提供的DNA身份信息第三方存証服務,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目前已完成“丹霞紅”梨2200萬元轉讓獨佔許可權等多項高價值植物新品種權交易和多項科研成果轉讓。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