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開設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

記者習霽鴻 通訊員陳仕學
2022年01月18日07: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為最大限度滿足重點人群監測和春運期間返鄉人員的核酸檢測需求,1月17日,海口市衛健委發布公告,表示除市內已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機構外,將開設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完成重點人群集中核酸檢測工作,並為廣大群眾提供核酸採樣便民服務。

  請參加檢測的人員攜帶身份証和載有本人健康碼的手機就近到上述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進行核酸採樣。十五類重點行業人群免費採樣檢測(10︰1混檢),電信公司向納入重點人群監測系統的用戶發送提醒短信,收到短信的人員攜帶身份証和工作証到採樣點進行免費核酸檢測。其余人員單檢自費檢測。

  核酸檢測結果可通過個人手機在“健康碼”系統或國務院政務服務平台微信公眾號內查詢。如確需紙質核酸檢測報告,建議自行掃碼導出打印。除在省腫瘤醫院、海南方卓體檢中心、海南現代婦女兒童醫院檢測的可在其單位打印報告外,其余採樣點位在美蘭區請查詢迪安醫學檢驗中心二維碼,秀英區、龍華區、瓊山區請查詢金域醫學檢驗中心二維碼。

  此次開設的服務點包括:

  海南省腫瘤醫院

  海南現代婦女兒童醫院(秀英院區)

  海南美年大健康體檢中心(2個院區)

  海南省地質醫院

  海南方卓體檢中心

  海南中德骨科醫院

  海南新建康美兆健康體檢中心

  海南樂康體檢中心

  瓊山區婦幼保健院

  採樣服務時間:

  1月18日起,每天9:00∼21:00

  檢測人員包括:

  (一)定期核酸檢測的十五類重點行業“應檢盡檢”人員,除醫療機構和機場工作人員在本單位檢測外,其余人員必須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組織實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2〕7號)的工作要求,於1月20日前到各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完成集中採樣檢測,檢測費用由財政保障。

  (二)離島返鄉人員,境外、省外及從疫情重點地區近期入瓊返瓊人員的共同居住人,有14天外出旅居史人員,寒假返瓊大學生等“願檢盡檢”人群,按定價收費檢測。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