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粵瓊桂三省區海事機構聯動 保障瓊州海峽春運安全暢通

記者郭萃 實習生張楠楠
2022年01月18日07: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海口海事局獲悉,為保障春運期間瓊州海峽客滾運輸線安全暢通,從2021年12月22日起,瓊粵桂海事機構聯動開展了為期近一個月的春運安全專項檢查,截至1月16日已完成參與春運的所有客滾船舶的檢查,為保障春運安全暢通做好了准備。

  據了解,此次專項檢查中,海口、北海、湛江海事機構對參與此次春運的55艘客滾船開展全覆蓋檢查,重點檢查客滾船的消防救生設備、船員履職能力、應急應變部署和疫情防控演練等內容,杜絕客滾船帶病參加春運。

  此外,三地海事機構還強化源頭管理,派出執法人員深入客滾船公司、港口調度、碼頭現場檢查春運安全措施落實情況﹔強化客滾船現場監督檢查工作,增派現場執法力量加強對船舶巡艙制度、車輛系固綁扎、船舶超載及船舶消毒、旅客上船前測溫等疫情防控制度落實情況檢查和疲勞駕駛、酒后駕駛等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督促港口作業單位嚴格實施《瓊州海峽南岸客滾運輸黑名單管理規定》共享三港出島車輛查堵信息,加強登船車輛的安檢嚴查危險品夾帶行為。

  為保障春節期間海南能源供應,海口海事局加強了能源物資運輸船舶監管與保障,協調各碼頭調度優先安排電煤、LNG和滾裝危險品等重點能源物資運輸船舶安排泊位,做好“隨到隨卸、卸完即走”。

  截至目前

  海口海事局

  共派出執法人員

  149人次

  累計走訪公司7家

  督促公司

  糾正不符合情況和問題

  57項

  開展客滾船專項安全

  22艘次

  發現並督促船方

  整改隱患缺陷84項

  現場監督檢查船舶

  1003艘次

  發現並糾正問題或違章缺陷

  133項

  電子巡查船舶約1.8萬艘次

  查處“承擔無線電通信任務的船員未保持海上交通安全通信頻道的值守和暢通”等違法行為10起

  處罰船舶5艘次、船員5人次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