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啟用一批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

2022年01月18日14:0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18日電 (李浩蓉)1月18日,記者從海口市衛健委獲悉,為進一步織密疫情防控網,最大限度滿足重點人群監測和春運期間返鄉人員的核酸檢測需求,除海口市內已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機構外,海口市衛健委決定開設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完成重點人群集中核酸檢測工作,並為廣大群眾提供核酸採樣便民服務。

據悉,海口市各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自2022年1月18日起正式啟用,採樣服務時間為每天9:00-21:00。

檢測人員范圍包括定期核酸檢測的十五類重點行業“應檢盡檢”人員,除醫療機構和機場工作人員在本單位檢測外,其余人員必須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組織實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2〕7號)的工作要求,於1月20日前到各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完成集中採樣檢測,檢測費用由財政保障。

另外,離島返鄉人員,境外、省外及從疫情重點地區近期入瓊返瓊人員的共同居住人,有14天外出旅居史人員,寒假返瓊大學生等“願檢盡檢”人群,按定價收費檢測。

海口市衛健委提醒,請參加檢測的人員攜帶身份証和載有本人健康碼的手機就近到以下核酸檢測採樣便民服務點進行核酸採樣。十五類重點行業人群免費採樣檢測(10:1混檢),電信公司向納入重點人群監測系統的用戶發送提醒短信,收到短信的人員攜帶身份証和工作証到採樣點進行免費核酸檢測。其余人員單檢自費檢測。

海口市衛健委強調,目前,海口未發現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敬請廣大市民朋友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對惡意傳播不實圖片、視頻和言論,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