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辦實事|網友盼加快老舊小區充電樁建設 相關部門回應

2022年01月18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14日電 (劉瀚濤)近期,海南海口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其所住老舊小區沒有配套充電設施,新能源車充電不便,希望能加快老舊小區充電設施建設。接到網友留言后,海南省海口市住建局於1月13日作出回復。回復稱,經核實,反映人所在的小區已納入2024年老舊小區改造計劃,納入改造范圍的老舊小區可在前期征詢意見時,選擇意向改造內容。由於資金有限,改造內容是最終綜合業主意願選擇出改造內容,能否加裝充電樁主要取決於小區集體業主意願。【留言原文鏈接】

留言截圖

留言原文

本人是一名在讀大學生,同時對汽車也十分感興趣。目前在新能源車逐步普及的大浪潮下,我也在生活中發現了一些對於新能源車主有些不便的尷尬情況,就是充電問題。尤其是老舊小區,本人也是其中一個老舊的住戶。小區充電設施沒有配套,廠商隨車附贈的充電樁沒有辦法進行安裝﹔用戶想充電隻能跑到離家附近的充電站完成充電。但有時候充電站高峰時會出現沒有位置充電的情況。讓新能源車車主們十分的尷尬。隻希望市政府能夠加快老舊小區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的普及,從源頭上解決新能源車主們的焦慮,讓他們回家有地方充電,第二天可以開心、放心地開車出門。

回復原文

海南省海口市住建局

尊敬的網友:

您好!您在人民網的留言已收悉,現答復如下:

處理意見:根據海口市城鎮老舊住宅小區整治工作方案,我市基礎類改造內容包括新建、改造和完善小區道路及與小區直接相關的市政水、電、氣、路、新能源設施設備,經核實您所在的小區廈美新村已納入2024年老舊小區改造計劃,納入改造范圍的老舊小區可在前期征詢意見時,選擇意向改造內容。一是由於資金有限,改造內容是最終綜合業主意願選擇出改造內容,能否加裝充電樁主要取決於小區集體業主意願。二是關於老舊小區空間有限,無可用空間加裝充電設施的問題,我市正在推進城市更新工作,以完整社區、街區建設為目標,逐漸補齊社區公共服務設施短板。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們將繼續努力,竭誠為民服務。請您繼續關心和支持我們的工作,謝謝!此復。

群眾利益無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

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