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辦實事|互相推卸責任導致小區斷電十余小時?相關部門回應

2022年01月18日16:1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11日電 (劉瀚濤)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保亭縣庄園豪都小區高壓線路故障,事發后供電部門和物業就管理責任問題發生爭執,未能及時搶修供配電設施,導致小區斷電十余小時。網友希望政府出面將供電設施移交至供電部門,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接到網友留言后,海南電網有限公司保亭供電局高度重視,指派工作人員對當天情況調查核實后作出回復。供電局表示當日線路跳閘后,供電部門積極協助物業進行設施排查以及現場搶修,並且協調發電車進行應急供電。但由於小區場地問題,發電車無法進入才導致未能及時供電。針對網友移交供電設施的建議,供電局根據相關條例為小區物業單位和業主提供了解決方案。【留言原文鏈接】

留言截圖

留言原文

2021年12月20日中午12時左右,保亭庄園豪都小區外的高壓線路發生故障,整個小區數千戶斷電。事發后,供電部門與小區物業置數千戶業主利益於不顧,互相扯皮(管理責任問題)。業主無奈紛紛向國家電網,省電網及保亭12315熱線投訴,在相關部門的干預下,供電部門才於下午四時左右決定調三亞工程車來更換相關設備。業主苦等十余小時,小區才得以恢復供電。現請求政府出面,解決移交問題,保護業主的合法權益。

據了解,庄園豪都小區開發商一直沒有將供電系統移交給供電部門才導致了此次扯皮侵害業主權益的事件(水也沒有移交供水單位)。一個水一個電,這是涉及民生的大事。開發商一方面想省錢不移交,物業也通過電費捆綁公攤進行收費。隨著時間的推移,廣大業主對此無比憤慨,我們業主希望政府主導解決這一問題。否則更多扯皮的事還在后頭,無解。

回復截圖

回復原文

海南電網有限公司保亭供電局

網友您好!

看到您在人民網的留言后,我們高度重視,立即安排海南電網有限公司保亭供電局工作人員調查核實,現回復如下:

您居住的保亭縣庄園豪都小區採用專用變壓器供電,挂接110kV保亭站10KV豪都庄園線,裝機容量1250*2kVA,電纜敷設100米至小區內部配電房,線路及配電房產權歸小區所有。

12月20日上午11:48,受今年第22號台風“雷伊”影響,110kV保亭站10KV豪都庄園線過流II段跳閘,重合閘成功,負荷減少。經供電部門人員排查,引起線路跳閘的原因為庄園豪都小區專用變壓器進線高壓開關絕緣擊穿(小區產權)故障,拉開小區線路側開關后恢復10KV豪都庄園主線路送電。

供電部門工作人員現場對小區物業(海南億盛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進行告知,並協助物業對內部供配電設施進行了排查。確認故障原因后,供電部門工作人員指導小區物業盡快聯系具備電力作業資質的施工單位進行搶修,並協調發電車對小區生活用電進行應急,因小區場地問題,電源車無法進入。因此,物業通過自備發電機保障各個樓宇的電梯使用。小區物業先后聯系兩家電力施工企業在供電部門人員的指導和監督下對小區供配電設施進行檢測和修復,同時供電部門積極協調帶電作業車免費配合此次搶修作業,經過搶修,於12月20日晚上9時恢復小區供電。

關於您請求政府出面解決小區供配電設施移交問題。按2020年5月19日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關於印發《關於推進2015年11月后用電報裝的存量住宅小區電力抄表到戶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規定,保亭縣庄園豪都小區在2015年11月1日前報裝用電,因此不適用本《方案》。

庄園豪都小區屬於2000年以后至2015年11月以前,用電報裝已投運的存量小區,小區物業單位或業主可自行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抄表到戶相關技術規范改造,經供電部門組織驗收合格和小區供配電設施無償移交資產后,實施抄表到戶和運維管理。如有疑問請聯系縣供電局工作人員曾先生,聯系電話:83661515。

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群眾利益無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

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