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臨近春節詐騙多! 東方網格員持續開展“反詐”宣傳活動

2022年01月18日10:44 |
小字號

根據東方市委政法委、市綜治中心的工作部署,為提升居民群眾的“電詐”防范意識,守護人民群眾的“錢袋子”,1月10日至13日,江邊鄉網格員持續入戶開展反詐宣傳,並加大力度推廣“國家反詐中心”APP,積極引導居民群眾注冊下載、學習反詐騙知識,進一步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蔓延勢頭,最大限度減少了群眾財產損失。

宣傳活動中,網格員結合疫情防控宣傳、安全維穩等中心工作,走村串戶開展宣傳和指導幫助居民注冊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動員轄區居民群眾自覺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切實守護群眾的財產安全。

期間,網格員面對面向群眾講解電信詐騙的方式和特點,詳細展示“國家反詐中心”APP中“來電預警”“報案助手”“風險查詢”等功能,指出它能對詐騙行為進行提前預警和攔截,能夠智能識別騙子身份,是一款有效預防詐騙、快速舉報詐騙內容的軟件。引導廣大居民群眾能用好這一劑“反詐疫苗”,加大宣傳力度,發動親朋好友下載注冊“國家反詐中心”APP。

(海南政法網)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