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對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和人民安寧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記者良子
2022年01月19日07:4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和人民安寧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1月18日下午,海南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研究部署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書記沈曉明對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沈曉明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政法系統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緊緊圍繞服務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扎實推進確保國家政治安全、深化平安海南建設、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狠抓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各方面工作,成績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裡,望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始終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狠抓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等各項工作,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和人民安寧,為更好實現全島封關運作目標作出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會議認為,近年來,全省政法機關攻堅克難、擔當作為,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強化,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堅定有力,掃黑除惡斗爭取得歷史性勝利,防控自由貿易港重大風險扎實有效,創新建設了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人民群眾安全感大幅提升,社會治理效能更加彰顯,法治海南建設成果豐碩,政法領域改革取得突破,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效顯著。

會議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以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防控自由貿易港建設重大風險為重點,以創建全國最安全地區和營造國內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為目標,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為動力,以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為保障,奮力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法治海南。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星泰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閆希軍主持,省高院院長陳鳳超、省檢察院檢察長張毅、省軍區副政委陳亞丁出席。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