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強調 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  把堅持“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

馮飛毛萬春李軍參加

2022年01月19日07:4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 把堅持“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

1月17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馮飛、毛萬春、李軍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觀看了《歷史虛無主義與蘇聯解體——對蘇聯亡黨亡國30年的思考》專題片。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部分成員交流了學習體會。

沈曉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邃、發人深省,充分體現了對黨的高級領導干部、對全黨同志的殷切期望,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讓正確黨史觀更深入、更廣泛樹立起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立足“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要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高質量開好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沈曉明強調,要從蘇聯亡黨亡國的教訓中更加深刻認識領導核心的重要性,把堅持“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從蘇聯亡黨亡國的教訓中更加深刻認識指導思想的重要性,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自覺運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省黨員干部的頭腦,指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實踐。要從蘇聯亡黨亡國的教訓中深刻認識尊重經濟發展規律的重要性,充分汲取海南“三起三落”的歷史教訓,堅持長遠眼光、宏觀視野,既保持經濟發展速度,也增強經濟發展質量。要從蘇聯亡黨亡國的教訓中更加深刻認識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使全省各級黨組織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永葆生機與活力。(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