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九所新區水廠二期每天新增供水6000噸

記者周月光
2022年01月19日08:0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春節前供水有保障了”

“去年這時候,每天會接到100多個投訴電話,今年大幅減少,現在每天投訴電話隻有幾個。”1月18日,樂東黎族自治縣九所新區供水有限公司經理溫國雄告訴海南日報記者,九所新區水廠二期開始發揮作用,每天新增供水6000噸。

樂東九所新區水廠一期2005年建成,日供水2萬噸。隨著“候鳥”人群增加,2017年至2018年又建成一體化應急供水裝置。但是,每逢春節期間,供水又變得緊張起來。

“九所新區水廠保障區內,常住人口16萬人。近幾年來,春節前后,‘候鳥’人群急劇增加,用水人口短短十幾天增加到30多萬人,無法保証供水穩定。”溫國雄說。

為解決九所新區周邊供水問題,去年2月8日,樂東縣政府啟動九所新區水廠二期工程,設計日供水4萬噸。

“我們經常每天早晨6點開工,一直干到晚上11點,節假日也沒有停工。”項目建設現場負責人章孝春介紹,為加快九所新區水廠二期建設進度,最高峰時施工人員超過300人,比正常作業人員多30%。

為保障項目建設順利進行,樂東縣政府推出“3天為限”的硬措施:項目建設遇到困難反映到相關部門,必須在3天內解決。

“項目啟動時,要開辟一條80米長6米寬的施工通道,樂東多部門協調,兩天就搞定了臨時通道。”章孝春說,像九所新區水廠二期這樣建設規模的工程,一般需要13個月才能完成,現在他們有信心在12個月內完成,目前已經進入收尾調試階段。

在施工現場,記者看到,水廠二期的蓄水池已經建成,上面鋪滿一層新土。章孝春說,蓄水池去年12月20日已經提前建成投入使用,日供水增加6000噸就靠這個蓄水池。

在管網廠房,有三組工人正在安裝過濾頭。安裝工人李憲林說,過濾頭總共1.1萬余個,隻剩下最后100多個了,當天可以全部安裝好。

“今年春節前供水有保障了。”溫國雄說。據悉,九所新區水廠二期全部投入使用后,水廠日供水能力將增加到6萬噸,能滿足40萬人的供水需求。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