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啟動調查試點工作 解決房屋登記難問題

記者王培琳 通訊員尹建軍
2022年01月19日08:0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啟動調查試點工作

為大力推進海南省自然資源重要市場化配置,加快建立城鄉一體不動產登記制度,解決因歷史遺留問題導致的房屋“登記難”問題,1月18日,海南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在海口市瓊山區鳳翔街道辦正式啟動了海南省歷史遺留問題未登記房產預登記調查試點工作。

據悉,該項工作旨在通過摸底調查全域范圍內因歷史原因未登記的房屋的情況,為后續在全省全面鋪開預登記調查和房屋確權登記調查工作積累經驗。預計在鳳翔街道試點后,將於春節后在全省鋪開。

本次調查試點工作具有全面摸底、精准到戶、主動填報的特點,通過互聯網+技術手段,利用“海南房屋調查”APP進行全省未登記房屋摸底調查工作。調查內容包括樓幢信息和房屋信息,具體有房屋建筑的空間位置、地址、門牌、房屋照片、權利人、建筑面積、層數等。

據介紹,試點調查整體工作分三個階段完成:一是調查人員調查樓幢信息。二是權利人自助填報房屋信息。三是成果質檢和統計分析,初步摸清全省歷史遺留問題未登記房屋的整體情況,為下一步研究解決房屋登記歷史遺留問題提供基礎數據支撐。

據介紹,全省集鎮和農場未確權登記房屋約有60多萬幢。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