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首屆海南鄉村振興博覽會暨鄉村振興公益高峰論壇將於今年3月在三亞舉辦

2022年01月19日08:2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月19日電(牛良玉)1月18日,首屆海南鄉村振興博覽會暨鄉村振興公益高峰論壇新聞發布會在三亞召開。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活動將於今年3月4日至6日在三亞佳翔產業園舉辦,預計參展品牌200多家,本次博覽會以“筑夢海南自貿港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採用展會加論壇的形式,將舉辦1場展覽+1場開幕式+4場分論壇同期活動。

據介紹,此次展會總面積約20000㎡,共計228個展位,展區規劃有現代農業展區、農產品加工業展區、農產品貯藏技術及冷鏈物流裝備展區、禽畜養殖展區、智慧漁業展區、林下產業展區等6個展區,此外,還將舉行鄉村振興產業公益高峰論壇、海南省冷鏈物流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功能有機肥產業創新發展論壇、農業科技成果對接會等配套專題活動。

主辦方稱,此次博覽會為海南省農業界、商貿界、農產品加工及冷鏈物流產業界打造一個交流貿易平台。同時,通過專題高峰論壇、招商推介會等專題活動,積極推廣鄉村振興特色現代高效農業、商業、農產品加工業、冷鏈物流產業等全產業鏈先進技術和產品的市場應用,為海南省特色農產品與冷鏈物流產業構建發展交易的橋梁。加強海南與國內外農業界的交流與合作,有效提高農產品附加值,促進當地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促進三亞市經濟發展,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海南省政協委員、三亞市政協副主席朱傳華表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讓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這是我國當前的重大戰略任務。相信隨著首屆海南鄉村振興博覽會暨鄉村振興高峰論壇的舉行,將促使海南各地緊抓機遇,因勢而謀、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匯集資源稟賦、匯合人才技術、匯聚政策合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創新推動產業發展。

首屆海南鄉村振興產業博覽會暨鄉村振興公益高峰論壇由海南省商務廳、海南省農業農村廳、三亞市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三亞市農業農村局、海南省冷鏈物流協會、海南省農產品流通協會、海南佳翔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