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超130萬標箱!2021年洋浦港集裝箱總量同比增幅30%

2022年01月19日11:19 |
小字號

記者從洋浦交通運輸和海洋局獲悉,洋浦多項航運政策落地,有力促進了港航產業發展。2021年洋浦港集裝箱吞吐量超過130萬標箱,實現快速增長。

《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后,“中國洋浦港”船籍港制度、加注保稅油、啟運港退稅等多項航運政策快速落地實施,2021年洋浦新增7條內外貿航線,小鏟灘碼頭升級改造順利完成,使得洋浦港集裝箱量在2020年突破100萬標箱后,2021年又超過130萬標箱,同比增長幅度達30%。截至目前,洋浦港航線達到38條,基本覆蓋國內沿海城市主要港口和東南亞地區主要港口。同時,北部海口港與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加強聯動發展,除了新增3艘接駁船外,還將外貿集裝箱全部集中到洋浦港啟運,從而降低了物流成本。

據洋浦交通運輸和海洋局工作人員潘孝峰介紹,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於2021年6月份完成碼頭升級改造,全港集裝箱通過能力提升至220萬標箱,效率提升十分明顯。中轉業務也不斷做大做強,2021年全年完成集裝箱量的中轉箱佔比58%,洋浦港國際航運樞紐海港地位正在加快形成。

2022年計劃

新的一年,洋浦將加快推進港口基礎設施建設,全力推進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擴建工程、國投洋浦港10萬噸級公共糧油碼頭工程、洋浦港20萬噸級航道改擴建工程等開工建設,持續推進智慧港口、綠色港口建設,加大航運扶持力度,確保完成全年經濟指標,助力洋浦國際樞紐海港高質量建設。(洋浦政務)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