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委員通道 | 海南省政協委員劉夢瓊:堅守防疫一線 筑起群眾“健康屏障”

2022年01月20日15:2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省人民醫院檢驗科副主任劉夢瓊。圖片來源:海南省新聞辦公室

人民網海口1月20日電 (潘惠文)1月20日,政協第七屆海南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委員通道”開啟,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省人民醫院檢驗科副主任劉夢瓊圍繞自身履職經歷講述自己的履職故事,為海南醫療、教育領域發展建言獻策。

據劉夢瓊介紹,這幾年,劉夢瓊圍繞醫療和教育領域提交了8篇提案和7篇社情民意,如建議加強設置海南省青少年科學課,加強海南省青少年心理生殖健康教育課的設置﹔醫療方面建議把腫瘤靶向藥納入醫保,針對解決醫院周邊停車難、加快解決海南公立醫院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建議等。其中,醫院周邊難的問題受到省委省政府和衛健委的高度關注,並且把它列入“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重要事項加以解決。加快解決海南省公立醫院存在問題的建議也得到了省政府的關注,在省政府出台的省人民醫院綜合體制改革方案中被予以採納。

此外,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劉夢瓊也是防疫一線的抗疫者和親歷者。海南省人民醫院是海南省新冠肺炎危急重症救治的定點醫院,劉夢瓊所在的檢驗科承擔著核酸檢測的重要任務。

劉夢瓊介紹,檢驗科組建了一支核酸小分隊開展全天候24小時持續的檢測工作,目前,日檢測量最高可達5000人份,月檢測量可達到6萬人次,檢驗科的人員頂住了標本量大、工作強度大的各種困難,完成了核算檢測的艱巨任務。

如今春運大幕已經拉開,海南面臨輸入性疫情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劉夢瓊說:“我將和全體醫護人員一起堅守在抗疫的一線,我相信,有省委省政府堅定的領導和全體醫務人員執著堅守,以及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在防疫防護的第一線為全省人民群眾建立一道健康的屏障,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騰飛保駕護航。”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