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委員通道 | 海南省政協委員李仁君:RCEP為將來海南走出去提供了契機

2022年01月20日15:4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李仁君。圖片來源:海南省新聞辦公室

人民網海口1月20日電 (宋彤桐)1月20日,在海南省政協七屆五次會議開幕前,“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首先開啟,這也是海南省兩會首次開設“委員通道”。9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海南省政協委員駐足發聲,回答記者提問,分享履職感受,回應各方關切。

海南省政協委員、海南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李仁君在答記者提問時表示,“RCEP為將來海南走出去提供了契機,總體來說RCEP對我們利大於弊”。

李仁君介紹,RCEP是一個區域一體化的貿易協定框架,在這個大市場當中,有全球30%的人口和GDP,RCEP是一個統一的市場,可以實現“零關稅”,將為海南“走出去”提供契機。

李仁君認為,“RCEP對我們有挑戰,但我們也要看到,RCEP帶來了機遇”。對於海南而言,RCEP將讓其在有市場和競爭力的產業如加工制造、高端制造等行業激發出潛力,另外,對於熱帶農產品加工、航空制造等行業,海南可以依托境外的技術和人才的支援,實現本島生產加工再銷往內地,銷往RCEP地區,甚至銷往全世界。

RCEP生效后對於海南的發展有哪些幫助?對此,李仁君做出了判斷:“總體來說,RCEP對我們利大於弊。如果將來疫情得到緩解,我們的現代服務業服務貿易將面臨很多機遇,RCEP地區22億人口的體量,將來,人可以‘請進來’,我們的服務產品能夠‘走出去’。”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